Thursday, August 5, 2010

♥ 是您--------太婆 ♥

在昆虫中,飞蛾是蝴蝶的姊妹,属鳞翅目,异脉亚目。但。。飞蛾没有蝴蝶漂亮。


  • 在雌蛾体上长有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,即性外激素。通过性外激素的扩散传布,把雄蛾从遥远的地方招引来,进行交尾。性外激素分泌的量虽然很少,但作用却很大 。据说一只雌性舞毒蛾只要分泌0.1微克的性外激素,就可以把100万只雄蛾招引过来。雄蛾的嗅觉器官特别发达,它们的触角往往长成羽毛状或栉状,从而对雌性蛾所释放的性外激素感觉十分灵敏,几乎可以感知只有几个分子的信息。有人用舞毒蛾做试验,当风速在每秒100厘米时,雄蛾对4.5千米以外的雌蛾性外激素仍有反应,但除去触角后就失去了这种反应。
  • 飞蛾这种以气味传情,寻找配偶的方式,在生物学中称为“化学通讯”。  



  • 飞蛾是完全变态昆虫,它一生要经过卵、幼虫、蛹和成虫四个发育阶段。幼虫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上与成虫完全不同。除少数种类成虫吸食果汁外,大部分成虫不危害农作物,幼虫则大部分危害农作物、果树、林木。因此,人们就利用飞蛾的“化学通讯”特点,分离和测定了许多飞蛾类害虫性外激素的结构,并进行人工合成,用来诱杀雄性飞蛾,以达到生物防治的目的。


好。。 介绍完了它的一切。。

现在。。。我就开始说为何我会对飞蛾起了好奇之心。。。

不知道你们是否相信。。
人逝世后将变成飞蛾?

我可以大大声的说:我信!

为什么?














我一大家人(我的小康之家,我外婆那的家庭,我表妹。舅舅。阿姨们。等。。。)
上个拜日。。我们全家到了太公家为我太公。。庆86岁生日。。。
随后。。也去了拜祭太婆。

阿姨。。随口的说了句。
婆婆(我的太婆、。是阿姨们的婆婆)。你得空的话..要来我们家坐坐哦。。






《一天后。。。。。。。》

说那句话的阿姨。
家里出现了一只黑白色的娥。。
从我啊以眼前飘过。
再停在壁上。。

我阿姨又说。
婆。。是你吗?
是的话。。去看看我四个儿子吧。。

飞蛾飞向那四位小瓜。

阿姨泪水即刻飙。。
向那飞蛾说:婆~ 飞到我手着。让我看看你。

飞蛾飞向阿姨手。停下了。。

阿姨说了很多感触的话。。
那个。。我不清楚。就不写了。。


《第二天。。。。》

我舅舅家。。
来了一只。。飞蛾。。
也是从眼前飞过。。
好像在担心你没见到它似的。。
舅舅不知道。。把它给赶走了。

《第三天。。。。》

我另个阿姨家。。
也来了一只。。
阿姨不知道。。
也把它给赶走了。。


我听了这一切后。。心想。。怎么太婆都没来过我家呢?
妈妈说。
我们家住那么高。
太婆飞不起啊。。

也对。。

《今天。。。》

我见到太婆了。。
深巧克力色带点白色线条。。
很平凡的一只飞娥。。

它出现在我每日在学校等待周会的小pondok。。
在我眼前。。飞过。。然而停留在一处。。

我本来没有想过。。是太婆。。
深入去想。。
便想起了前几天。。
阿姨。舅舅们的事迹。。

我明白了。。

太婆。。
虽然您已不再。
虽然以往我与您并不是很熟。
但。我爱您。。
没有错。

谢谢您。。
保佑了我在今日考试中顺利完成。。

爱您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